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錢合併?!5校長寫信 反清大交大併校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清大和交大兩校研擬合併,掀起波瀾,5位清大的前任校長,包括毛高文、劉兆玄、沈君山、劉炯朗和李家同5人,發出一封公開信,反對兩校合併的計畫;發起人沈君山認為,兩校要合併,是因為希望政府撥款,但為了錢合併,會成為教改實驗的白老鼠。

反對清大和交大的合併計畫,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和另外4位校長聯名寫了一封致清大校長的公開信,條列清大、交大兩間學校同質性高,互補性低,卻為了爭取一年30億的政府補助款錢而打算合併,這無疑是為了錢。沈君山︰「錢重要,但不是唯一,2個男的怎麼可以結婚呢。」

沈君山也指出,要拿到補助款,得達成教育部開出的條件,就是兩校得合併成一個公法人,組成一個董事會,還有選出一個校長,才撥錢,但這太冒險。沈君山︰「目前公法人沒有法源依據,更何況政策會變,這樣會變成教改實驗的白老鼠。」

5個前任校長不贊成,學生呢?清大學生:「突然間說要合併才開始計畫,太急促了。」清大學生:「這樣好嗎?一起說成為最好的,然後不要讓台大再一枝獨秀啦!」

清大校方的態度,認為不為錢合併,但學校經費逐年降低,掉了50%預算,學生卻增加50%,錢不能說它重要,只是要不要合併,仍有討論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大#交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50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