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防土石治溪 惹惱陽明山豪宅住戶

記者 張甄薇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常常羨慕入住陽明山豪宅的政商名流及有錢的住戶,不過這群人最近卻為了附近的058號溪溝被打出一個溯溪便道,摃上了台北市長馬英九;住戶們認為北市府是為了圖利在溪上游的開發案,大財團要排放汙水才拓寬道路方便進出,但北市府則大聲喊冤,強調一切都是為了住戶安全,防止土石流。

沿著永公路,兩旁都是名人豪宅別墅;當車子經過058號溪和永公路交叉口,就會看到這些抗議白布條。

陽明山豪宅住戶陳小姐:「這整個生態是全毀的,他(北市府)所講有危險的部分,這部分的資料,反而我覺得沒有很誠實地公開。」陽明山豪宅住戶張先生:「我們從來沒有擔心過土石流,下2千公釐雨量的時候是我們住在這裡,從來沒有報告顯示,說我們是高度潛在的土石流(區域)。」

陽明山豪宅區住戶,你一言我一語,批評起市長馬英九。陽明山豪宅住戶張先生:「老農夫有4百多公頃的土地被規劃掉,當他發現的時候,他去問測量大隊的人,你在我家幹什麼?馬英九市長在兩年任內一定要把(永公路拓寬)道路開完,台北市有哪一個公共工程速度這麼快。」

從永公路三巷向上走,包括新光吳東亮、台北市議長吳碧珠、義美高家及裕隆集團招待所都分布在這一帶,居民表示,北市府以058號溪已成為土石流潛勢溪流為由,一面從溪溝打出便道整治溪流,一面又計畫拓寬道路,其實目的都在圖利工6-6開發案的財團,對這種說台北市建設局大聲喊冤。

北市府建設局長林聖忠:「058號溪的整治案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財團介入,在整個施工地區,已經是對環境破壞最小的方式。」北市府養工處羅處長:「專案小組還在研究之中,所以也沒有(拓寬道路)10米的事情。」

為防杜土石流,北市府計畫從溪溝另闢溪逕,溯溪完成安全區再將一切恢復原狀,畢竟如果從兩旁開路,對陽明山林地破壞更大,究竟是北市府圖利財團,或是家住危險區的居民不知好歹,下週一當官民面對面協調,或許答案就能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97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