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肉火鍋滋陰退火 廣西饕客最愛

記者 莊志偉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說到吃貓肉,在台灣的您可能無法想像,但在廣西,貓肉火鍋卻是一非常受歡迎的名菜。店家還強調,貓肉不腥,又能滋陰退火。接下來,TVBS的鏡頭,就要帶您一起去廣西瞧一瞧。

生意好到門庭若市,桌椅拿到馬路上來放,仔細一看,每一桌都吃同一種鍋,就是上面這道招牌菜,貓肉火鍋。貓肉火鍋店老闆:「25塊一斤。」記者:「人民幣25塊一斤啊?這好吃嗎?」貓肉火鍋店老闆:「你看一下(人潮)就知道啊。」記者:「吃了那裡好啊?」貓肉火鍋店老闆:「滋陰降火。」

豆皮、金針菇,火鍋配料怎麼樣都一樣,但是湯頭裡面一塊塊連皮帶骨的到底是不是貓肉,可是要走到廚房才知道,大鍋熱炒,一陣肉香撲鼻而來,滿地的血水,好幾隻剛剛脫毛、煙燻好的貓屍體,就擺在旁邊的架子上,等著肢解下鍋。店員:「新鮮的啊,今天早上來的。」

再往裡面走進去,房子裡面還有滿滿擠在一起的小貓咪,眼睜睜看著廚房裡的一舉一動,這些這是明天要等著下鍋的,但是看在老饕眼裡,牠們實在太好吃了。食客:「味道可以。」記者:「會不會很腥?」食客:「沒有,沒有腥味。」

其實在去年SARS期間,廣西政府一度嚴禁民眾吃貓肉,還抄了好幾間像這樣的火鍋店,不過顯然在傳染病危機過去之後,食慾還是戰勝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4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