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棄高薪學烹飪 耶魯高材生變名廚

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有一位華裔的耶魯高材生放棄工程師的高薪工作,走進廚房,如今變成美國家喻戶曉的「電視名廚」,他獨創的中法合璧料理在美國相當受歡迎,不但主持烹飪節目,榮獲艾美獎,還被人物雜誌(people)選為全球最美的50人之一。

身材高大,笑容親切,他就是在美國紅透半邊天的華裔廚師蔡明昊,喜歡他的觀眾都叫他「Ming」。觀眾:「他很出名,我可以跟你要簽名嗎?」蔡明昊:「可以,要收一塊錢,哈哈,我只是開玩笑。」

蔡明昊的烹飪節目在美國公共電視台上強力放送,除了亞裔臉孔引人注意之外,他結合中國料理和法國菜的特殊烹調方式,也深受觀眾的喜愛。蔡明昊:「最重要的是平衡,平衡的意思是你可能會拿一點湖南的辣椒,再拿法國的魚。」

手藝一流的蔡明昊其實是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在一次到法國的旅行中,改變了他的生涯規劃,決定放棄工程師的頭銜,走向他最喜歡的廚師之路;除了主持節目之外,他自己也開了間餐廳,主持烹飪節目超過6年,蔡明昊還得過艾美獎,甚至被人物(people)雜誌票選為最美麗的50人之一,理所當然的成為美國人最熟悉的廚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9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