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9.0強震 南亞近3萬死

記者 白心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印尼大地震規模已經向上修到9.0,能源釋放相當於1萬6千顆原子彈,強震引發的大海嘯,根據路透社的最新統計,南亞各國的死亡人數直逼3萬人,而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統計,從昨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25次餘震,專家發現,這次的大地震,讓地球自轉都受到影響,海嘯浪頭甚至遠及東非索馬利亞。

印尼小島安達曼爆發規模9.0的超級大地震,天崩地裂還引發海嘯,南亞國家一瞬間天地變色。

摟著奄奄一息的寶寶,印尼母親哭斷腸,4,500人送命,海上飄著上百具浮屍,宛如人間煉獄,印尼總統宣布國殤3日。雖然手緊抓著屋簷,人還是被洪水沖走,4,900人遭巨浪捲走,包括70位外國遊客,居民逃到高樓屋頂,等待救援,百萬人無家可歸。

大浪如猛獸般直撲,居民在海灘瘋狂逃竄,直昇機吊起一個又一個落海人,死亡人數直逼6,000人。

10公尺的滔天巨浪吞噬度假勝地泰國普吉島,旅客拿著攝影機拍下駭人畫面,飽受驚嚇的遊客說,當時在海灘戲水的人幾乎都死了。泰國觀光客:「真是令人難以置信,5分鐘內浪就來了,我們拍的畫面就趕快逃。」

時速高達800公里的海嘯,浪頭甚至越過5千公里的海洋,到達非洲,造成索馬利亞9人喪生。馬爾地夫的浪漫海灘也沒有倖免,三分之二的首都泡在水裡,從空中俯瞰馬來西亞的檳城,變成水鄉澤國,50人死亡,幾乎是老人小孩。

9級地震相當於16,000顆原子彈釋放能量,有地質專家指出,蘇門答臘移位30公尺,地球自轉也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95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