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艾嘉為「海南雞飯」 接受廚藝特訓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張艾嘉主演的電影海南雞飯將在香港上檔,被提名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演失婚母親雖然難不倒她的演技,不過因為她的下廚經驗不多,要演活煮海南雞飯高手這角色,對張艾嘉反而有一定的難度。

海南雞飯不單是新加坡一道名菜,軟軟的飯中滲出淡淡鮮雞香味,也是張艾嘉最新主演的電影。藝人張艾嘉:「你嚐嚐這個,我的招牌菜。」

演母親是張艾嘉其中最擅長的角色,12年前張艾嘉遭丈夫遺棄,以祖傳秘方調製的海南雞飯在新加坡打響名號,獨力養活3個兒子,不過張艾嘉表示,在現實生活中,她最擅長煮的還是自己的家鄉菜。藝人張艾嘉:「我的廣東菜馬馬虎虎,可是我北方菜做得還可以,因為我是山西人,所以我喜歡做麵食,你們在外面吃到的炸醬麵,未必是真正的山西炸醬麵,到我們家來你就可以吃到真正的山西炸醬麵。」

電影海南雞飯,充份表現出新加坡獨有的多元文化,每位演員都需要用國語和英語,再加入道地新加波語句和語法,對演員來說,這是一部非一般的商業電影,對觀眾來說,觸動生命每個點滴的並不單只是一碗海南雞飯,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艾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4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