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欠勞健保207億 北市又敗訴!

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3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和中央健保局以及勞保局合計約207億的勞健保補助欠款爭議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宣判,法官判決兩案台北市政府都敗訴,且必須負擔全部訴訟費用。勞保局和健保局表示,希望北市盡快協商還錢,否則30筆被查封土地將面臨拍賣,不過市府表示將再提上訴!

勞健保補助費爭議,市政府告勞健保局又輸了!高等行政法院作出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還是得償還勞保局99億,健保局108億費用,一早不見市政府人員來聆聽判決,對於判決結果,勞健保局代表說,這是可以預期的,呼籲市政府趕快提出還款計劃。

中央健保局副總賴進祥:「依照行政院核定原則,同意他們分十年攤還。」

勞保局總經理史哲:「只要市政府願意比照,高雄市政府一樣,第一個承認債務,第二個願意捉出還款計劃,我想任何方案時間我們都願意協商。」

台北市政府該不該負擔,只設藉在台北市的被保險人,合議庭認為,這和立法理由和規劃有關,台北市政府欠債就得還錢。

高等行政法院書記官長張瓊文:「因為法規的規範並不以在地方設籍為限,做為地方政府繳納補助款的基礎,反而他的立法理由及規劃報告相關資料可以看得出來要以投保單位來做為基礎。」

勞健保局都採取強制手段,要處分市政府三十筆土地,儘管市府請求暫緩處分,但已經遭到駁回,市府打算再上訴,如果在二個月內不還錢,無可避免的,得接受財產被清算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56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