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厲害!聽口述 描繪嫌犯畫像

記者 李若慈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有沒有聽過所謂的嫌犯素描家,台北市一位李先生和警方合作將近20年,跟目擊者溝通,靠敘述畫出嫌犯長相,很多重大刑案都用李先生的素描來協助破案,包括白曉燕案,還有最近的白米炸彈犯楊儒門,汽車炸彈犯高寶中,都因為李先生畫的畫像讓嫌犯無所遁形。

這些拍下的模糊身影常常是破案的關鍵,但是連監視器都沒有,這個時候就要請到素描家李先生出手幫忙。嫌犯素描家李先生:「主要是靠目擊者的第一印象,看嫌犯的特徵明不明顯,記的清不清楚。」

炭筆鉛筆還有削筆用的刀片,簡單的工具幫了無數的被害人,靠著這些畫像,警察更容易找到嫌犯。嫌犯素描家李先生:「他被潑硫酸沒辦法講話,就靠家人在他耳朵邊轉述,畫嫌犯畫像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被害人很需要幫忙,但是有時候只有一點點印象,說也說不清楚,畫出來的畫像不會很像,不過只要有1分2分的神似之處,常常就能幫助破案,十幾年來靠著這些畫像,白曉燕案的陳進興和高天民,還有到處放炸彈的楊儒門和高寶中,幾個重大刑案李先生都是重大功臣,一張白紙和一支炭筆還有他認真的態度,讓罪犯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