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籍試車員 豎大拇指試車安啦!

記者 王淑麗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負責操作700T列車的試車員是來自日本新幹線的資深駕駛員,肩負台灣高鐵安全的重責大任,TVBS的記者透過手寫板跟試車員溝通,試車員表示,試車過程電力穩定,成功過關。不過TVBS的民調還是顯示,有將近40%的民眾,對高鐵的安全沒有信心。

離開台南車站的700T列車,經過了2個多小時,從六甲回到了車站,由於這次試車典禮管制嚴格,試車員不能下車接受訪問,為了了解試車究竟順不順利,我們想到了一個方法,用日文寫下了試車順不順利的問題,看到了手寫板,擠在狹小駕駛艙內的5位試車員跟工程師,向我們比了比手勢。

再寫下第二個問題,問電力究竟穩不穩定,試車員再度跟我們比手勢。

試車典禮,時速30公里,700T列車成功過關,不過面對未來時速300公里的高速度,台灣新幹線株式會社的會長佐藤和夫似乎沒有太大把握。台灣新幹線株式會社會長佐藤和夫︰「跑到300公里的時速在日本已經沒有問題,在台灣的鐵軌上試車可能有一些小問題。」

而TVBS也針對496位民眾對高鐵試車民調,43%民眾對高鐵有信心,40%沒有信心,另外17%沒意見,縣市民眾對高鐵意見分歧,高鐵未來要迎取民眾認同,還要繼續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2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