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的美聲費玉清】費玉清太紅 張菲靠弟名氣登陸闢土


發佈時間:2005/01/2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問您說,當今歌壇的長青樹是誰,而且呢,他非常的幽默,非常的溫文儒雅,最近非常的紅,可以從台灣唱到新加坡,唱到美國,唱到上海再唱到北京,每一場都爆滿,這是誰呢?沒錯!他是費玉清,小哥今天來到我們新聞攝影棚的現場。 主持人陳雅琳:「小哥你好。」 藝人費玉清:「陳主播你好,非常榮幸上您的節目,這個大大小小的節目,上了很多,性質都不同,那今天,這個節目的質感這麼高,我能夠被您邀請,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榮幸。」 主持人陳雅琳:「我也覺得非常的榮幸,因為我從小聽你唱歌唱到大,不過因為我們現在看到在新聞台裡面,播到的,這個新聞有關於你,都說你在中國大陸好紅喔,像是在北京那一場,據說把人家的工人體育館全部塞爆了,甚至說還有黃牛要去買這個,他們不賣票了,直接還去跟歌迷買票,然後就是還締造了這個票房的空前紀錄,這麼紅,然後說你的哥哥張菲,就是綜藝大哥大,還要靠你的名氣,去那邊開疆闢土耶,你的感覺如何?這麼紅!」 藝人費玉清:「謝謝...,真的沒想到,這個除了歌唱是我一直以來,一直幾乎是一個全職的歌手,一個興趣,一跳進來居然在這個多變,以及淘汰很大的這個環境裡,居然一回想起來,已經20年來了,當然我個人呢,從妳在更早期,更年輕的時候,也是屬於這個年少老沈的,就喜歡這個,從小被耳濡目染的這些,咬文嚼字的這些懷舊歌,當然一直這樣的表情下來,想不到這個音樂,在現在流行音樂,這麼充實的市場上,原來群眾是這麼的紛眾,剛好我這樣一個背景的歌手,帶來這樣背景的歌的時候,我發現這個群眾,馬上浮上檯面,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所以一路到現在為止,很多偶像歌手有時候,聽到我的這個表演的場次,跟邀請的表演的所到之處,他們也很驚訝說小哥你...奇怪了,比我們的這個,1年的訂單還多,所以我發現這樣的一個音樂,是很多人滿懷念的。」 主持人陳雅琳:「是對,所以這一次,像你新的專輯,就是『浮聲舊夢』,就是也是帶領大家在懷舊,再重回那個時代,有很多的記憶都浮出來了,不過我今天,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親眼可以看到你,我發現我小時候看你,跟現在看你,你都沒有變耶,沒有什麼變化喔!怎麼辦到的?不過我要先問你,今年貴庚啊?」

藝人費玉清:「妳說...,這也...這個,這個年齡有的時候我覺得,倒也還滿奇怪的,這個主要是一顆心情啦,我想我們這個演藝圈,常常被人問到,包括我看到我的前輩,我也很驚訝,我都會請教一下尤雅,私下說妳到底幾歲了,怎麼我看妳,怎麼都像35、40之間,或是碰到一些,其他的演藝人員,不過我想,可能這個最主要的是,這個工作的特質啦,它永遠都有這個,大家的掌聲在簇擁著,然後呢,我們的工作,是一種很輕鬆的,雖然也有些許的壓力,我想那都是在收視率上,或者是一些像是唱片銷售上,這個跟各位朋友,你的工作崗位的壓力,可能比較起來,就微不足道多了,因為我們這裡,富含了還有娛樂兩個字,所以怎麼樣看來,演藝人員都會讓你們覺得,看到本人,都會有這種好奇的感覺,所以妳的這個問題呢,我就暫時先跳過去一下。」

主持人陳雅琳:「跳過去!好,那反正你17歲出道嘛,然後在歌壇屹立將近30年,這樣大家可以稍微加一下了,將近有27年的時間了,27年!OK!好!」

藝人費玉清:「我差不多,大概17歲的時候就已經...,怎麼還是抖出來了,差不多17歲的時候,我就算是出道很早了,那麼一路上,經過了好多的時代,你看像靜華歌的時代,那麼麗聲歌廳,這個可能對年輕朋友來講,這個完全不知道,因為那些地方,早就是馬路都開的,整個建設都不一樣了,我那時候在中華商場,那麼又碰到了,你看,中間碰到了西餐廳的時代,然後又碰到這個,這個叫做個唱的時代,那麼然後又碰到這個,叫做主持的時代,所以我個人橫跨了很多,所以真的回想起來,這個倒是滿豐富的。」

主持人陳雅琳:「這一路走來,所以我現在現場看到你,我發現你不但都沒有變,而且你皮膚非常好,那今天上我們的很多同事都叫我要問你,一定要問你這個問題,你這個皮膚,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因為吹彈可破。」

藝人費玉清:「哪裡,其實也沒什麼保養,我大概喝的水的量,比別人多吧,一般正常人,有人說一天至少要,比如說2500C.C,我看我可能都已經Double。」

主持人陳雅琳:「真的啊,所以你是靠喝水來保養的,要常常喝水。」

藝人費玉清:「這個可能也許西式的生活上,各方面這種所謂的也許不需要的物品,也通通會在新陳代謝中,通通這樣洗刷掉了,這可能是其中之一,還有我剛剛講的,我們的演藝圈的工作性質,是非常快樂的,還有我睡眠,這方面滿不錯的,不像別的藝人聊天,我發現他們覺得,睡是很痛苦的事,有的時候還要靠藥物,但是我一倒下來,每天一定...立刻睡著8到10個鐘頭,所以這個可能也不知不覺,我自己也覺得,可能就這幾個重點吧,還有我不讓煩惱的事情,湧上我的心頭,工作之餘,我都是把所有的這個工作,工作以外的一些,這個不同性質的事情,既然不要讓它纏繞到我身上來,我一回家就是,完全做一個完全放鬆的人,也可能是這樣子,我非常善待自己。」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你不只是這個喝水,把自己身體的之廢物稀釋掉,你也把自己的煩惱之類的,通通在那一天也排解掉了,所以你睡的很好,好,這樣子來保養的,那我們剛剛提到說,其實你每一場演唱會,真的是爆滿,可能這底下清一色看都是熟女,我們看到熟女,對你也是這樣驚聲尖叫喔,那大家封你一個這個封號喔,叫做『師奶殺手』。」

藝人費玉清:「不敢當。」

主持人陳雅琳:「對,像其實最近我們看到,像裴勇俊,師奶殺手,你覺得這個師奶殺手,要有一個什麼樣的條件嗎?」

 

藝人費玉清:「不敢當,如果我也列入,師奶殺手的話,我覺得像你剛剛提到裴勇俊,或是其他的藝人,他們那個真的是叫做,長的非常完美,那我個人長的算是中規中矩,我自己覺得長的還滿環保的,因為髮型、西服方面,都是非常正式簡單的,就跟一般的上班族一樣,這是大家對我滿包容的,使我這麼多年來,最方便都不用費心,師奶殺手倒不敢當,大概是我的音樂,深深的影響了一些,比較成熟一點的,或是已經上班族的女性對,她們覺得她們也有一點,情感的洗禮之後,會覺得這一類歌曲,比較有一點畫面,可能她們在夜深人靜,或者是情感有波瀾的時候,聽聽我這些歌,不管是『3年』呀,還是一些『天涯歌女』呀,還是一些『恨不鍾情在當年』,可能她們心裡,會有一些漣漪吧,可能是音樂上的感染,所以我常常在現場,我自己也感覺這樣,男性觀眾也不少,年輕人慢慢在聚合,但是真的是女性偏多一點,但我也非常的榮幸,有她們來這樣照顧之下,使我這個音樂的路上,一直都有一個固定的聽眾。」

主持人陳雅琳:「其實我剛剛提到就是說,為什麼這一些熟女們,非常就是陶醉在,你的歌聲裡頭,我想也是提供了她們一種,很重要的心靈慰藉,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了真的非常非常的舒服不過很多人也覺得,有一個疑問耶,你情歌可以唱的這麼好,那你的寄託是誰?」

藝人費玉清:「我的情感寄託,私生活裡的我真的是,是一個滿枯燥滿單調的人,我沒有其它的特別嗜好,除了喝喝茶那麼養,養一些小小的動物,讓我的生活上有一點責任感,那麼看我的這個小狗們,吃的胖嘟嘟的,我就覺得很快樂。」
 

主持人陳雅琳:「那麼有的時候像,大家也常常看到一些報導,怎麼會在都市裡想要養雞呢?」

藝人費玉清:「那這是情非得已,有時候是撿到了,我一點那個善念就覺得說,既然碰到了可能是緣分吧!」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你是撿到了流浪雞,流浪雞!你在路上可以發現流浪雞!」

藝人費玉清:「真的有可能,牠們在雞販的這個,這個也許貨櫃車抖抖抖,掉下來的,那麼我既然碰到了,就養起來了,所以在生活中,就是面對了這一些,也是屬於靜態的,因為牠們不會跟我對答,所以我的生活,就一直屬於這樣非常靜態的,那麼還好就是喜歡音樂,所以這個音樂,就是我唯一的嗜好,所以有這麼多的知音,在相伴著,那麼我在生活裡呢,也覺得在很簡單,單調當中又會喜歡欣賞一種,獨處的這種快樂,這也是我其中,這個人性裡的一部分,所以加上以上等等,就是我一些生活,就是這麼單純,這麼簡單。」

主持人陳雅琳:「對,你這樣形容自己的生活,就是非常的單純嘛,所以而且你很有愛心,在路上看到流浪雞,也把牠撿回來當寵物,不過剛剛那個問題。」

藝人費玉清:「我可不可以打斷一下,我剛剛有沒有答非所問?我覺得我扯太遠了。」

主持人陳雅琳:「有一點剛剛有...。」
 

藝人費玉清:「所以在這個五光十色的,這個演藝圈生活裡很多人,會覺得聽我剛剛這樣講,也覺得滿奧妙的,好像單純的不得了,真的是,我覺得有一句成語,說的滿奧妙的,跟我的心境滿符合的,『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這是我的一個人生的一個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費玉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8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