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首日 烏龍考生睡過頭 驚

記者 古采艷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3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學學測第一天告一段落,國文數學社會各科的缺考率都在百分之2左右,考題出現南亞海嘯的時事題,還有偶像團體SHE,信樂團也在試券裡,作文題目「失去」更讓考生發揮想像力。不過糊塗考生也不少,錯過了考試時間,還直說沒關係,自信滿滿。

今年的大學學測在冷風中登場,又有糊塗考生睡過頭、跑錯考場。不過也有考生老神在在,即使遲到了還是要耍帥。遲到考生:「(遲到了)對啊!反正第一節考國文。」記者:「遲到怎麼辦?」遲到考生:「不怎麼辦啊!」

早上9點20分鈴聲響起,16萬名考生進入考場應試,第一科考的是國文,缺考率1.94%。學生普遍認為題目不難,選擇題裡還見到歌手SHE和信樂團的歌詞。

不過也有一題非選擇題的題目充滿陷阱,題目是「穴烏」,但是卻有許多考生因為太緊張或是粗心大意而看成「穴鳥」,這樣一來可能就會影響到2級分,看錯的考生都很擔心。作文題目「失去」,大多數的考生寫失戀的心情,和親人過逝的感覺,大家都覺得這個題目很好發揮。

下午的數學科,就沒這麼好考了。學生考完都說好難寫,印象最深刻的一題就是用樂透彩考機率。考生:「我有把信樂團的歌詞寫到作文裡去,很生活化啊!很不錯。」記者:「課本佔大部分嗎?」考生:「很少,幾乎沒有。」

補教界老師表示,今年的數學題目靈活、平均,但是比往年都難,一般程度的學生大約能考4、50分,建中、北一女的學生頂多考到80分上下。

而社會科考題裡不乏新聞時事題,裡面有一題問,這次南亞大海嘯淹沒掉哪個國家首都近二分之一面積,如果考生有看TVBS新聞應該就能答得出來是馬爾地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