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968查路況 冗長費時快睡著

記者 金汝鑫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幾天大家的問候語是,你在哪裡被塞!今年從初一開始連塞3天,交通部貼心推出網路和語音1968路況查詢,超過300萬人次使用,結果抱怨連連,不但使用不方便,數據和實際路況也不符合;經過TVBS測試發現,語音查路況冗長費時,網路又常常當機,資料無法更新,駕駛說,還不如聽廣播路況比較實際。記者金汝鑫、班瑪旺家的獨家報導!

記者金汝鑫:「現在時間是下午3點30分,我們要從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北上台北,一路上花多少時間?高速公路路況查詢系統好不好用?記者實地測試。」

記者金汝鑫:「我們正在林口往台北的路上,平均時速80公里左右,高速公路推出1968語音路況查詢,好不好用?現在測試看看!」

1968語音播報:「高速公路你好,及時路況查詢請按1,國道一號請按1,南下請按1,北上請按2,北區車速即時資訊請按1,新竹系統交流道到基隆交流道平均速度60公里以上,基隆交流道到基隆端平均車速40到60公里!」

聽了1分鐘語音路況有聽沒有懂,聽到快睡著還聽不清楚,這樣的及時路況連駕駛也要搖頭。記者金汝鑫:「現在時間下午3點50分,總計花了20分鐘從林口回到台北。」

看到沒,體檢網路和語音路況查詢系統,結果狀況這麼多,如何贏得駕駛的信心。駕駛:「這些路況查詢系統費時費力,又不切實際。」

所以交通部的美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8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