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大雪 銀白世界彷如仙境

記者 林志恆 合歡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0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寒流來襲,合歡山降下農曆年過後第一場雪,利用周休二日上山等著下雪的遊客,老天沒有讓他們失望,今天積雪超過7公分,警方規劃徒步賞雪路段,減少塞車,遊客沿路玩雪橇、打雪仗、堆雪人,樣樣都來,不過也因為積雪厚,有駕駛人不小心就把車開進被雪覆蓋的水溝。

合歡山下大雪,積雪高達好幾公分,鏟雪車出動清理路面。

不過還是有駕駛人不小心,想路邊停車丟垃圾,車輪卻陷進被積雪蓋住的水溝裡。賞雪遊客:「因為先生懶惰,從那邊倒車過來,就掉到水溝裡。」

為了避免停車塞車的麻煩,有人乾脆騎著機車就上了武嶺,不過他們可是有備而來。賞雪遊客:「摩托車有雪鍊喔!還有後面!」

合歡山農曆年後第一次降雪,從19號晚間開始,20號白天積雪已經淹過腳踝,地上、山坡上、樹上、還有遊客的車上,到處都是積雪,遊客自備簡易雪橇,爸媽一人拉一個,讓孩子享受一下雪地裡玩耍的樂趣,有人發揮創意,用雪在車上堆成了一隻史奴比,造型唯妙唯肖,遊客湧入,為了避免塞車及交通事故,警方展開交通管制。南投仁愛分局警方:「昆陽到武嶺到合歡山,我們是採取徒步賞雪,管制所有車輛禁止進入。」

賞雪遊客在昆陽下了車,先到棚子裡喝杯熱飲暖暖身,再徒步上山,路面到處是積雪,大夥邊走邊玩,一點也不感覺路途漫長。

寒流來襲,合歡山降下金雞年第一場雪,適逢周休二日,遊客紛紛湧上合歡山,由於雪地濕滑,自行開車的民眾,從鳶峰以上必須加掛雪鍊,山上天氣濕冷,上山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才能玩得盡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80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