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運包機有譜? 民航業者密集穿梭

記者 陳增芝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1 18:43

台商春節包機才剛圓滿落幕,大陸民航總局就大張旗鼓,邀請台灣航空業明天到北京喝春酒,陸委會也在今天中午秘密宴請同一批業者,民航業者連續兩天穿梭兩岸的吃飯喝酒,究竟有什麼玄機?一起來看看。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副主委邱太三、交通部部長林陵三,21號中午聯合秘密邀宴台北市航空運輸公會,理事長樂大信以及華航、長榮、遠東、復興、立榮等高層全部到齊,加上時機正好是這些民航業者將啟程赴北京「喝春酒」的前夕,是否肩負傳遞訊息的任務,備受各界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就有關於貨運包機的部份,我們也正在等待大陸方面是否有這樣的意願,也願意做具體、公開、明確的表示。」

雖然陸委會強調,協商貨運包機的啟動,端看大陸國台辦的正式回應,不過,從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喊話,看得到樂觀的氣氛。行政院長謝長廷:「貨運便捷化,總統已有揭示這樣的一個大方向,那我們在春節包機檢討的基礎上,推動這樣(貨運包機)的事情。」

而首度同時邀請兩岸民航業者,齊聚北京喝春酒的大陸民航總局,也不諱言是要為兩岸直航的進展,繼續暖機加溫。大陸民航總局台辦主任浦照洲:「應該說今年春節包機的成功,對促進兩岸早日實現全面直接雙向的空中直航,有正面的意義。」

根據TVBS所掌握的內幕消息,春節包機的協商過程中,兩岸都正面肯定雙方的善意,也有再繼續再推動貨運包機的意願,預料在23號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明朗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