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放晴化積雪 白白雪原變青青草原

記者 蔡桂華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拔1800公尺的清境農場,降下40年來第一場大雪,積雪厚度有40公分,呈現雪國風景,不過一夜之間,隨著天氣回暖,積雪逐漸融化,不過還是吸引了很多遊客上山玩雪。

清境農場難得降下開放40多年來的一場大雪,即使雪漸漸融化了,遊客還是要上山來玩雪,前一天的清清草原積雪厚達30多公分,真像白雪草原,雪融化之後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而天氣放晴,每逢假日必登場的剪羊毛秀活動,依舊吸引人潮。牧羊先生格蘭:「我有一點冷,就是一個禮拜的時間有點冷,但是我們知道這個綿羊沒有騙人,這個皮毛恢復得很快。」

牧羊先生格蘭先生說雪融化了,羊毛潮濕,剪羊毛只會更小心,同時要做好綿羊的保暖措施,而受到高山的積雪融化,就連20多年來沒有降過大雪的清境民宿,也沒想到雪融化之後會有意外的驚喜。記者蔡桂華:「地上濕答答一片,難道是下雨了嗎?其實不是,我們往上一看,原來是屋頂的積雪,在太陽照射下融化了。」

說到在台灣,大清早起床得先剷除家門前的積雪,才能出門,對照一天後,積雪融化了,賞雪的人潮有沒有讓清境的民宿提高住房率。民宿業者施武忠:「大部分賞雪的遊客都是就近地方去賞雪,而且都是當天往返,所以這次清境的人潮,比起以往來講,大概只有5成賞雪人潮 ,對住宿率來講只有提高一至兩成。」

由於這場雪下的實在令人驚喜,遊客不管有沒有住宿,到此一遊總得帶些紀念品回家吧!這是在車上堆的小雪人,一路狂飆下山,只是雪融化了,路很滑得小心,否則會像這輛箱型車一樣失控衝撞民宅,四腳朝天之後翻覆在馬路上,還得動用拖吊車來救援,這麼冷,一家人窩在馬路邊等實在很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3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