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觀調控 大陸官方宣示:不能放鬆

記者 詹瑋琦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7 13:50

大陸實施宏觀調控來緩和經濟過熱的問題,是不是會繼續執行,一直是產業界相當關注的焦點;大陸發改會官員上午在兩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宏觀調控是大陸長期的經濟政策,新的一年會繼續實施。至於台灣的銀行何時可以登「陸」,人民銀行則不願意表示意見。

大陸實施宏觀調控,一度使得相關鋼鐵產業股價大跌;不過,大陸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馬凱則是以堅定的語氣強調,宏觀調控政策絕對會持續下去,不會改變。

大陸發展改革委主任馬凱:「事實證明宏觀調控中央黨中央國務院,採取一系列宏觀調控的措施是即時的,正確的,有效的,深層次矛盾還沒有解決,所以舊病復發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此宏觀調控在新的一年裡面,依然不能放鬆。」

事實上,宏觀調控的實施,反對聲浪從來沒有「斷過」。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宏觀調控抑制經濟過熱,成功的解除人民幣升值的壓力;大陸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將會對人民幣總量進行管制。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運用像是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存款準備金利率等等手段,來對於貨幣供應總量進行調控。」

至於台灣的銀行到底何時可以登陸,周小川並不願意回答。TVBS記者:「台灣的銀行什麼時候可以設分行?請跟我們說一下,行長。」

大陸政府靠著宏觀調控政策,來抑制過多的熱錢注入,不過卻造成部份支柱產業無法支撐,這中間的利與弊可能還需要衡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觀調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58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