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機車難上路 兩段左轉困擾多

記者 蔡桂華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重型機車在台灣,開放合法上路將近2年,目前全國約有2萬台領有牌照的重型機車。開放至今,騎士們遇到的狀況不少,像是紅燈兩段式左轉,常讓騎士手忙腳亂,要不就經常被開罰單,另外路權開放有限,讓重機車迷們無處快意奔馳,牌照稅不輸汽車,卻倍受次等待遇。

TVBS記者蔡桂華:「重型機車開放,可以合法上路將近兩年,人口成長四倍,這些人終於可以馳騁在大馬路,享受極限的速度感。」

重型機車在馬路上狂飆,時速可達100多公里,不過他們看似拉風,遇到的問題真不少,首先是紅燈兩段式左轉。重型機車騎士:「因為車體比平常左轉車大很多,所以車子操控方式來講,這種小迴轉半徑很危險,很容易造成騎士跌倒。」

重型機車重達200多公斤,是一般機車的3、4倍,看機車騎士「折騰了好幾次」,終於把車塞進待轉區。再來,路權也是問題,重型機車騎士希望能馳騁環島,但他們至今只有新竹和苗栗兩段快速道路可以行駛。再來是速度,重型機車的時速,從零飆到100公里,只需要3秒,他們跟一般機車塞在慢車道,慢慢騎其實反而危險。

重型機車騎士:「其實非常危險,我們雖然是重型機車,但還是肉包鐵,我們還是希望汽車駕駛能夠體諒我們的辛苦。」

目前全國有將近2萬台重型機車,雖然算是少數,但騎士們也衷心希望能被公平對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60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