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閃電赴美 聯電股價全跌

記者 張甄薇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21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天閃電出國,台北股市今天一早就處在不安的氣氛中, 聯電家族包括聯電、聯發科、友達光電股價全面下跌,聯電股價小跌4毛,收在18.6元,80萬聯電小股東叫苦連天;而電子營建類股持續重挫,連帶大盤也一度跌破6千點大關。

曹興誠在檢約約談關鍵時刻前往美國,聯電股價一開盤就直直落,跌幅在3毛5到1元5毛間,賣單高掛,外資連5日賣超逾5萬8千多張,投資人忍不住開罵。投資人:「(曹興誠說)負責哦!嘴是這麼說,對不對,又沒把他禁止(限制出境),但政府又沒把他限制出境。」

投資人:「證管會又沒有要管,證管會如果沒有更嚴格一點,每次遭殃的也都是這些散戶,最吃虧的就是這些散戶,散戶是在有夠可憐。」

不只聯電股價頻頻破底,聯電家族的聯發科跌4.5元,友達也鼻青臉腫;對聯電興誠何時回國作說明,對股市後續影響,主管單位持續追蹤。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當傑:「(聯電)公司的人是告訴我們,他是在1個多月前就已經約好的行程,我們尊重公司的一個說法,他們已向投審會來申請,所以這個有關適法性的問題,我想在經濟部這邊,也會就他的權責範圍,來進行一些釐清。」

受電子營建類股拖累,大盤從6065點一路往下,10點半直接摜破6000大關,成交量擴大到300多億,外資大砍,80萬聯電小股東欲哭無淚,也希望霸氣曹興誠能儘早回國說明和艦真相,搶救聯電股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84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