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事長改選 170億瀝青市場引覬覦


發佈時間:2005/03/2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瀝青公會改選,傳聞有黑道介入,就是因為瀝青生產的龐大利益。根據統計,包含政府20億的補助金,台灣的瀝青市場一年有170億元的利潤,再加上工會有議價及分配的建議權,也難怪引起各路人馬的覬覦。

很難想像,平時不起眼的瀝青,背後竟然會有那麼大的利益。業者表示,在有工程進行的前提下,私人的瀝青廠1個月大約生產1萬4千公噸的瀝青,以每噸1400元計算,一年下來,全省180家的瀝青廠將可創造150億左右的利潤,再加上政府大力推行的瀝青刨除再生的20億補助金,全台灣的瀝青市場上看170億元。

加上工會有價格和生產量的建議權,因此工會理事長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也難怪各路人馬兢相投入,其中更包括了立委顏清標跟社會聞人盧照琴。工會人員:「我也是今年才知道有這2個那麼有名氣的人,這是很平常的選舉,不要想得那麼複雜,2個人讓他們自由競爭,看誰的票多就當選。」

更讓人眼紅的是,政府這幾年來大力推行路面瀝青回收政策,只要將刨除後的瀝青,以一定的比例混入砂石及柏油,又可以出售,這更讓業者賺足了荷包。工作人員:「瀝青回收使用,這樣省力、省時間,當然就好賺。」

不管是熱騰騰的瀝青,還是回收再使用的二手貨,在業者的眼裡都是寶;此外,工會會員每年要繳3萬6千元會費,公會每年進帳600多萬,隨時都有超過2千萬的基金可以運用,龐大商機,引起各方人馬覬覦,也難怪會有理事長改選,就有黑道介入插手的疑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60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