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七月起 感冒藥全面禁用PPA

記者 洪麗萍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PPA是一種可以抑制食慾的藥物成分,但是因為有出血性腦中風甚至致死的危險,衛生署早在89年就禁止使用,眼尖的人會發現,其實國內感冒藥也有PPA成分,其實這種藥可以緩解鼻塞症狀,怕民眾把感冒藥當減肥藥亂吃,尤其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更不能碰這些藥品,衛生署決定明年七月份開始,全面禁用。

感冒了,到藥房自己買感冒藥稀鬆平常,小心!這裡面所含的PPA成分雖然可以抑制血管收縮,讓您的鼻塞症狀別那麼難過,而高劑量使用,還可以抑制食慾,但是小心了!這種藥吃多了會有中風危機,衛生署打算已經打算明年七月份開始,全面禁用。

多少劑量算高?以一顆感冒藥含30毫克PPA成分來說,一次3顆就會出現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甚至要命!

衛生署說明年七月份正式實施,但是這一年多市面上還是買得到這些藥物,衛生署衡量影響到50多家廠商、200件產品,決定先給業者緩衝期,同時呼籲民眾,按照使用標準,就不會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48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