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漿裹雞入桶烤 雞肉滑嫩饕客愛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燕巢鄉有著名的泥火山,當地業者突發奇想,用泥漿把整隻雞包起來烤,從烤爐烤出來的雞就像是打上了厚厚的石膏,等到上桌再把表面硬邦邦的泥漿打掉,因為雞肉就像敷過面膜一樣軟嫩,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老闆從桶子裡,拿出一大塊石膏塊,準備端上桌,這石膏塊怎麼能吃?其實裡頭大有玄機。

老闆拿工具用力敲,泥土塊一塊接一塊剝落,熱氣不停竄出,再把報紙打開,鋁箔袋裡裝的就是好吃的烤雞,把袋子剪開裝盤,陣陣烤雞香裡頭有一股濃濃的蒜頭香味,整隻跑山雞烤得油亮油亮的,雞肉的原汁原味可是一滴都沒跑掉,原來這是老闆拿手的泥漿雞。

業者:「蒜頭加熱後跑出來的香味,客人比較能接受。」

泥漿雞要好吃,作法可不簡單,製作前要先塞進蒜頭,倒進半瓶米酒,再用報紙、鋁箔紙雙重包覆,裹上濃濃的泥漿慢火細烤3小時,老闆說重點就是這密度高的泥漿,用的是燕巢泥火山的泥漿,烤過的雞肉就像是敷上泥漿面膜般,難怪這麼嫩。

民眾:「Q、香,好吃,我們常來吃。」

業者說,製作泥漿雞費時又費工,怕泥漿烤太乾爆裂,還要專人看著炭火,要前後5次,反覆塗新的泥漿在放進爐子烤,20個爐子,一天最多只能烤上百隻,業者就地取材,拿泥火山的泥漿來包雞肉,業者一次把香味、美味包在裡頭,帶給客人大大的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6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