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BABY上學去!  全台首見嬰兒學校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8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剛出生的嬰兒也有學校可念!台中出現全台首見的嬰兒學校,從剛出生到三歲的嬰幼兒,在學校裡接受學者規劃的專業課程,從視覺刺激,抓握東西,到掃地學走路,都是一門學問,學費一個月萬元,比請保姆還便宜。

嬰兒學校老師:「葳葳。這是什麼,球!」

你沒看錯,這群正在上課的學生年紀小到不能再小,從剛出生到一歲多的都有,剛滿月的baby第一步,先要接受視覺刺激。健康管理學院助理教授沈妙玲:「視覺吊飾的部份,剛開始出生的嬰兒其實只對光和影有反應,我們給他的是黑白吊飾刺激。」

看鏡子,學習認識自己,也是baby每天的功課,再大點,還要加入這項課程。TVBS記者張愛晶:「在嬰兒學校當中,連爬樓梯也是一門學問喔!」

健康管理學院助理教授沈妙玲:「很多的學者不贊成學步車或是螃蟹車,要走就是踏的,怎麼使力的部份,就是正確我們大人怎麼使力去教他走,所以我們採用的是棒桿剛開始雙手抓著走,再來單手抓著走,最後是獨立行走。」

音樂刺激更是一個重點。更大的孩子在鼓勵下,還會學習如何快樂地掃地,這一連串專門設計給0到3歲孩子的課程,首度從美日引進台灣,為嬰幼兒教育投下震撼彈。健康管理學院助理教授沈妙玲:「我認為處處都是教材,處處都是教育,但是真的要去符合孩子那個階段的身體心靈發育。」

突破傳統,這位全台第一位攻讀零到三歲嬰幼兒教育的年輕博士,推展的第一所嬰兒學校,在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台灣爸媽身上,或許能引發共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4

0.0581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