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要命!溫泉潛藏危險 竟開放泡湯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文山溫泉落石砸死人,讓太魯閣國家公園傷人事件再添一樁,這一次發生的地點還是太魯閣管理處規劃的露天溫泉池,有落石墜落的疑慮,卻還是開放給民眾泡湯,造成死傷,家屬質疑,這種做法,簡直就是枉顧人命。

全家人開心的上山湯,一家之主卻死於非命,家屬憤怒的表示,太管處枉顧人命。

死者林國安太太謝蕙如:「現在最近又沒有什麼地震,什麼災害都沒有,為什麼會有落石,是不是當初的設計應該要有一個防護網,為什麼意外的時候,他的救援單位救援太慢了。」

TVBS記者張嘉男:「太管處在這個地方鋪成了300個階梯的便道,同時也用水泥圍成了3個溫泉池,就為了方便民眾泡湯,卻忽略了危險就在大家的頭頂。」

花蓮師範學院教授劉瑩三:「受到自然的風化以後,還有可能繼續,特別是在地震或是豪雨過後,還有機會再產生落石的現象。」

這樣的地方適合開放給民眾泡湯嗎?首先災害何時發生?沒人能夠預測,無預警的天災,實在不應該讓民眾冒險。

文山溫泉地處山區,光是事故發生救護車才從花蓮市趕來,最快也要1個小時才能到達,對於重症傷患實在緩不濟急。

就這樣一張警示牌,能有多大的效果!既然有落石發生的可能性,至少也應該增設防護網等設施加以預防,難不成真要大家自求多福,而在意外發生之後,太管處目前暫時傾向文山溫泉對外開放,這座歷史悠久的野溪溫泉,可能會就此謝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09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