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第二天 媽祖鑾轎駐駕福興宮


發佈時間:2005/04/1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大甲媽祖遶境在彰化市區,因為兩派人馬搶轎,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雖然警方及時介入,不過打群架的混亂場面,讓今年這場宗教盛事,才一開始就蒙上暴力的陰影。

今天可以說是西螺鎮最熱鬧的一天,可以看到現場還是你推我擠的,在媽祖神轎前面,大家都手拿著一個杯子,希望可以領到媽祖神轎中的敬茶。不過這個敬茶的取得是要用擲筊的方式,在9點10分時,媽祖神轎已經進到廟裡,但現場還是很多民眾在這裡,希望可以得到敬茶,喝了要保平安。

從今天傍晚開始,西螺鎮民就一直在這裡等待,而媽祖神轎也是依照慣例,用踏大小禮的方式,向福興宮的媽祖行大小禮,也就是向前三步,一點,向左、向右三步,一點之後,旋轉,神轎裡的媽祖臉是朝外的,就這樣進入福興宮裡面,這時候信徒已經將廟內廟外擠的水洩不通,也因此耽擱了行程,大概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現在民眾的情緒也相當激昂。

在結束西螺的行程之後,神轎預計在晚間12點時啟程,前往新港的奉天宮,也就是這次媽祖遶境的目的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1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