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代葵花油 穩定性高 適合高溫油炸

記者 張娜娟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已經有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烹飪的健康概念,只是過去植物油只能用在涼拌不適合高溫油炸,美國農業部研發出新品種的葵花油,完整的脂肪酸比例,不但符合美國心臟學會所提出的健康油攝取建議,更適合國人煎,炒,炸的烹調方式。

大火高溫油炸嫩豆腐,起鍋後金黃色澤的脆皮忍不住想要咬一口,而這道中式海鮮沙律,醬汁淋在食材上,讓人食指大動。

煎,煮,炒,炸是國人烹飪的習慣,不過經常這樣吃,恐怕會吃出膽固醇的問題來,如何慎選食用油,醫師有幾項建議。營養師趙強:「第一我們要選安定性高的油,它的發煙點越高越好,這樣廚房比較乾淨,烹調過程油煙較少,相對油脂安定作高溫烹調,油脂變質狀況就會減少。」

這幾道料理就是使用有健康概念的葵花油,不但穩定性高油煙少,還擁有符合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脂肪酸比例。營養師趙強:「像優質葵花油、橄欖油就非常風行,重點就在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到六,七成以上,甚至七成左右的比例。」

新品種葵花油適用任何烹調的方式,不但保留了每道菜的營養價值,也讓吃不再有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17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