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場又吵又限高 千坪土地成廢地

記者 葉宸安 侯沛吟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北市如果坐擁千坪土地,大概是個億萬富翁,不過松山機場跑道旁的地主可就沒有這麼幸運。因為飛機起降造成的噪音與廢氣,讓附近的土地無法耕種,更無法住人,簡直成了廢地,偏偏地主每年還得按時繳交土地稅,叫苦連天。

TVBS記者葉宸安:「台北市寸土寸金,不過松山機場旁這塊地卻寸草不生,絲毫沒有辦法利用,隨時有飛機飛過,連植物都種不活。」

飛機從頭頂不停飛過,震耳欲聾,不管是平日假日,黑夜白天,這裡總會有民眾圍著看飛機起降的壯觀場面。不過這看在地主莊先生眼裡,卻是無盡心酸。

台北市大佳里里長莊先生:「我們這邊住戶都有一點重聽啦,每天差不多三分鐘一班飛機起降,也不能耕種也不能使用,看飛機的人也很多,垃圾亂丟,這裡又髒又亂。」

放眼望去,一整排兩三千坪的土地,都是光禿禿的,更慘的是明明寫著,亂倒垃圾要被罰錢,莊先生的土地上,還是出現一條垃圾河。記者:「這怎麼過去?」台北市大佳里里長莊先生:「就用跨的呀。」

臭氣瀰漫,蚊蠅亂飛,唯一長出新芽的高麗菜,沒多久就開始發爛。台北市大佳里里長莊先生:「(民航局)他要使用這塊土地,因為他起降,不能把我們的權益都忽視掉了。」

不能種菜,不能住人,更不能做生意,還得負擔土地稅。情人眼中浪漫的約會地點,對地主莊先生來說,卻是沉重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5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