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腳走世界】非洲服兵役 連加恩散播台灣的愛


發佈時間:2005/04/1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從3年前,開始有外交替代役男,他們把2年的出操受訓,轉化成到邦交國貢獻心力,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連加恩!3年前,連加恩在布吉納法索推廣以垃圾換舊衣,為台灣和自己打響名號,退伍後,還自願回非洲,TVBS鏡頭帶您看,這一年,這個台灣囝仔,在非洲又有哪些驚人之舉。

還記得他嗎?他曾經一舉打響「台灣外交替代役男」的名號,連加恩。

昔日的阿兵哥,結了婚,蓄了鬍子,變成熟了!家庭沒有讓他減少熱情,割捨不掉對非洲的愛,連加恩帶著妻子,又回到布吉納法索!連加恩:「3年前的決定很簡單,就是當兵,沒想到可感受那麼多,最有趣的是困難,因難代表有可能性。」

確實!連加恩讓很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這間孤兒院是他一磚一瓦蓋的,每個孩子都是他的寶,小小的房子,是連加恩幫忙設立的工廠,為了讓當地居民可以用盛產的肥皂油謀生,連加恩出錢出力,還飛到法國買機具!連加恩:「我好像不能脫離非洲,以後還會常回來,感情和生命與非洲有了連結。」

有人當兵怕抽到離島外島,連加恩卻選擇加入第一屆外交替代役,遠離家園!原本只要做好義診就可以了,但因為熱情,讓他做得更多,也因為緣分,讓他在這個地方扎根,扎得更深!台灣的愛,因為連加恩,被世界看見。

[a href='http://www.icdf.org.tw']國合會網址:http://www.icdf.org.tw[/a]

歡迎加入台灣駐外技術團、外交替代役、國合會海外志工的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45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