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紀錄片】阿媽歡喜準備 元氣茨殼粿


發佈時間:2005/04/28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甲媽祖繞境帶給許多人感動,除了心靈方面,也有人說這是一趟美食之旅,因為沿途居民熱情,提供免費點心,一路走來,四縣市的土產幾乎都可以嚐得到,昨天帶您看彰化市國聖里的糯米春捲,今天要為您介紹雲林縣元長鄉的茨殼粿。

晚間八點多,原本該準備上床睡覺的阿媽們,卻在廟埕炒起菜來,忙著作粿。因為天一亮,大甲媽祖就會到來,這群婆婆媽媽正在為進香客準備點心,有人忙著切菜,有人揉麵團,有人蒸粿,為進香團準備點心這麼多年,頭一次碰上電視台來拍攝,阿媽們很驚喜,一直叫我們採訪小組先嚐嚐看,好吃再報導。

淳樸善良的阿媽並不知道,在隨香客口耳相傳下,他們做的粿早已經「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這裡的粿和紅龜粿不同,是綠色的,不是加艾草,而是另一種植物「莿殼」,是路邊不起眼的小草,阿媽們早在1、2個月前就開始採,我們也跟著去拍攝。

村民:「以前古早人這種東西(茨殼)是鵝在吃的,隨處採得到,現噴農藥,都採不到了,不過吃不下(茨殼),不會漲氣,對胃也很好。」

除了莿殼,其他材料全是村民自掏腰包,也有人把家裡種的菜直接拿過來,不過最後糯米皮沒了,剩下一大鍋的內餡,村長決議由村公所出錢買糯米,漏夜趕製糯米皮,要趕在天亮前把所有的粿做完,阿媽們做得滿心歡喜,為了一群他們不認識的人,但因為媽祖,大家不分彼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80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