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大禮 北京福州等四地挑

記者 黃康棋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大陸境內現在大約有1500多隻大貓熊,其中人工飼養的大貓熊共有160多隻,如果要送給台灣的話,要從哪裡送呢?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大陸將從北京、福州、四川臥龍或是陜西的秦嶺四個地方,挑出兩隻大貓熊送給台灣。

大貓熊不僅是大陸國寶,傻呼呼的模樣,也讓牠成為最佳的親善大使。

送台灣的大貓熊要從哪個城市挑選出來?根據了解,北京、福州、陜西秦嶺以及四川臥龍的大貓熊都可能雀屏中選。福州由於氣候跟台灣相似,可能性極大,不過考慮到北京的培育技術純熟,也可能從這裡挑出大貓熊。

北京動物園解說員:「北京館裡有十幾隻呢,但現在有的送到四川臥龍配種去了,因為牠們也不能近親結婚,現在剩下的只有六隻。」

遊客:「這個熊貓跟老虎在一起,老虎會吃牠嗎?」北京動物園解說員:「嗯,嗯,嗯,牠沒辦法..。」

遊客:「照照照,快點照,擺個姿勢別讓牠跑了。」

遊客的問題千奇百怪,讓人不知如何回答,不過關於大貓熊最多人問的,還是到底該叫「貓熊」還是「熊貓」?有一說是,最早牠就被取名叫做「貓熊」,不過在一次展覽中,有人從右邊開始念,從此牠就被叫成是熊貓了,現在要說誰對誰錯?其實因為牠既非熊也非貓,因此叫熊貓或貓熊都可以,不過有一點絕對不會錯,牠的傻勁,確實讓小朋友無法抗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19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