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鄧麗君逝世10年 尋訪最後足跡

記者 拉娃谷幸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5月8日是全球華人感傷的日子,因為10年前的這一天,一代巨星鄧麗君殞落,鄧麗君走了,但是她的形象、她的歌聲依舊烙印很多人的心中。最讓人遺憾的是,她生前最後停留的地方不是她的故鄉,而是異鄉泰國清邁,透過我們的鏡頭帶你到泰國,尋訪鄧麗君生前最後足跡。來看TVBS記者拉娃谷幸、張逸民的獨家報導。

鄧麗君璀璨亮麗的舞台生涯,在1995年畫下句點。

TVBS記者拉娃古幸:「1995年5月8號,全世界華人的媒體焦點都在這一間房間,因為一代巨星鄧麗君在這一間1502號房氣喘病發過世,她一生的故事就從這一間房間開始說起。」

鄧麗君生前最後停留的地方,就是泰國清邁梅賓飯店,15樓的總統套房群山環繞,環境清幽,誰都不敢相信,鄧麗君會在這裡氣喘病發。

傍晚5點17分,正值下班塞車時間鄧麗君就在車陣中,就停止呼吸。湄濱飯店當年鄧麗君管家MR.PRATYA PICHAISAT:「我從醫院打回飯店,第一通保羅(鄧麗君男友)沒接,第二通他接了電話,但是他對我大發雷霆,他說你知道什麼是哮喘嗎?不知道不要亂講,直到我打了第三通電話跟他說鄧小姐過世了,他才來醫院。」

鄧麗君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就連最親密的男友都來不及見上一面。知道台灣記者來訪,當年照顧鄧麗君的管家,拿出10年前鄧麗君在飯店免費表演留下的照片,以及鄧麗君和男友保羅在大廳的最後留影。

鄧麗君在梅賓飯店住了一個月,她很感激管家的細心照顧,鄧麗君甚至親筆寫下她在香港住家的地址和電話,要管家到香港找她。管家說,鄧麗君就是這樣的親切、貼心,怎麼也想不到,一代巨星竟然會走得走如此寂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81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