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大減薪18萬 葉菊蘭帶頭推連署

記者 陳弘志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大即將開會,民進黨國大排名第一名的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今天發起國大不支領18萬元歲公費的連署,不過國民黨和台聯認為,重點應該是會議要儘早開完,但是合理的出席費,該領則領。至於親民黨,則對於國大領不領全薪,還沒有定論。

國大5月底就要開會,每位任務型國代,薪水、車馬費、住宿費,林林總總加起來一個月可以領23萬元,民進黨排名第一位國代葉菊蘭,發起國大不領18萬元歲公費的連署。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有鑒於這次複決的內容相當單純,很單純,複決立法院所提的修憲案,所以我們在集會期間已經發起連署。」

不過國民黨則認為修憲已成共識,重點是不該開會太久,如果該領的,就該領。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當然您也可以不領,這是政黨打政治形象也好,我覺得這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把會趕快開完。」

台聯則認為,該刪除的,應該是國大助理費和選民服務費,在各黨有部分交集的情況下,立委要刪國代預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一個國大一個月領取助理費和選民服務費,加起來總共18萬5千塊錢,3百位國大一共領5500萬元,這個錢我覺得國家可以省下來。」

國大月薪23萬元,讓升斗小民羨慕得要死,不管最後能領多少錢,民眾最希望開會有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任務型國大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9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