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海端國小 麻雀小 五臟全

記者 張惠民 楊子毅 劉錦源 台北─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多元化族群的發展,是政府現在施政的重點,不只原住民客家電視台陸續成立,母語教育也很重要,帶您來看在台東山區的海端國小,全校只有92名學生,不過在政府提供足夠的軟硬體設施情況下,他們的才藝及競爭力,一點也不輸給任何人。

嘹亮的歌聲,環繞台東山區,這裡是原住民部落的海端國小,全校師生加起來只有100多人,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瞧瞧這些設備精良的電腦,全新的校區、教室,更點綴出原住民特色。記者:「最喜歡學校什麼東西?」海端國小學生:「新教室!」記者:「為什麼?」海端國小學生:「因為它很漂亮,又很大。」

記者:「跟城市小朋友比起來,會不會比他們差?」海端國小學生:「不會!」記者:「會不會覺得他們比較好,我們比較不好?」海端國小學生:「不會!」

孩子的童言童語,道出心聲。即使身處偏遠地區,表現卻不比任何人差。海端國小校長胡德慶:「政府現在財政不像過去那麼充裕,但是對於我們弱勢地區的學校的興建和修建,還是盡可能來滿足。」

陶笛,同樣是這群原住民學生的專長。政府推動「一人一藝」,在他們身上卻是多才多藝。原住民文化大力推動,連專屬電視台也終於成立,而客家族群,同樣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的文化。

無論是國語、台語,還是客家話、原住民母語,在這片土地上,政府致力文化多元性發展,也帶動了族群的融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