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期剃度 彭莉一度不敢照鏡子

記者 洪麗萍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1 00:14

台語歌手彭莉,今年初到緬甸,體驗了2個月的短期剃度出家。她說,禪修生活就像是苦行僧,除了每天10小時的打坐,彭莉還吃過發霉的香蕉。

頂著一頭超短髮,她是台語歌手彭莉,今年年初,彭莉去了緬甸一趟,不是表演不是遊玩,而是剃度出家,現在她的頭髮重新長出來。

藝人彭莉:「很特別很莊嚴,然後覺得那個不是我,7天之後我照鏡子,我的眼淚就留下來,是覺得很感動,很高興的眼淚。」

照片上的比丘尼,就是彭莉,在緬甸尼泊爾女子修道院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禪修生活,剃度後,彭莉整整一個星期不敢照鏡子。

彭莉:「每次吃東西我就會邊吃,發出這個聲音,然後就開始忍,自己覺得這樣不好,一根發霉的香蕉,因為它裡面是可以吃的,那為什麼師父給我吃,因為他捨不得吃,他疼我他給我吃。」

脫去演藝圈的五光十色外衣,彭莉在當地生活就像苦行僧,因為不適應還得到瘧疾。

最後融入群體跟著大家吃發霉香蕉,說也奇怪,身體自然痊癒,而且修行過程,她連最怕的蛇,反而不再恐懼,回到台灣,彭莉在自己開的素餐廳當老闆娘,現在的她,學到了禪修帶給她對生活滿足的經驗,以及勇敢慈悲的人生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45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