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毒鴨蛋 全面銷毀未流市面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縣驚傳殘留戴奧辛毒素的有毒鴨蛋,農委會今年3月初抽查市面上的鴨蛋的時候,發現彰化縣線西鄉的的鴨蛋遭到不明來源的戴奧辛毒素污染,當時已經緊急撲殺2萬多隻的鴨隻和將近16萬台斤的鴨蛋,不過污染來源到目前還不清楚。

來到彰化縣線西鄉的養鴨場,空空盪盪的養鴨場格外冷清,原來今年3月初,這裡有5家的養鴨場所生產的鴨蛋,被農委會驗出含有戴奧辛毒素的殘留,因此農委會緊急將2萬多隻的鴨撲殺,並且銷毀將近16萬台斤的鴨蛋,不過當初鴨農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辛苦飼養收成的鴨隻、鴨蛋要被銷毀。鴨農:「這件事情很奇怪,我也想不透,到底是怎樣,也不知道!」

隔了3個月事情曝光了,不過直到現在,戴奧辛毒素從哪裡來,不僅鴨農不知道,連農政衛生單位也搞不清楚,因為附近完全沒有焚化廠或垃圾場,有沒有可能是飼料的問題,也沒人知道。彰化縣環保局長黃揮源:「做了水跟空氣的檢測,跟土壤環境相關部份的採樣都做。」

記者:「但是都還沒有確定就對了?」黃揮源:「污染源還沒有確定,現在沒接獲任何界定,到底是哪一個污染源的結果。」

縣西鄉鴨農說,養鴨20多年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不過幸好鴨農的損失獲得了補償,每1台斤的鴨蛋以市價25塊1斤補貼,鴨隻每台斤80到150元收購銷毀,但是在污染原因未明之前,這5家養鴨場無限期禁養鴨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