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掌潭積水不退 深入直擊原因

記者 陳克勤 胡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不斷聽到災民砲轟,怒氣都集中在嘉義東石鄉的掌潭村,因為目前為止這裡仍然積水及腰,是最嚴重的災區,為什麼雨都停3天了,還積水不退,記者深入走,發現在掌潭村,大型抽水機不過才3部,竟然還停擺,居民們只能自力救濟用小型抽水機,但卻緩不濟急。

村民氣得鬧上縣政府的掌潭村,位置就在嘉義縣靠海的東石鄉,網寮、塭仔和掌潭這一帶,又因為地層下陷地勢低漥,積水到現在還退不了。縣府調配了三部抽水機應急,我們卻發現目前似乎毫無用武之地。

TVBS記者陳克勤:「縣長說在這裡加裝了3台抽水機,目前我旁邊就是其中之一,不過我們看它現在,9似乎沒有運作,為什麼呢?因為熟悉抽水機的人說,現在正等河水自然排洩,那到底為什麼要來這一台抽水機。」

掌潭村民:「沒有動作,只放在這裡看而已,沒有動作。」

大抽水機暫停,村裡的積水大作戰,目前靠消防局硬撐,十一個村落總共集結了二十二輛消防車來抽水,只是縣長開出的支票,消防局長就怕很難幫長官兌現。

記者:「縣長說2、3天可以抽乾,您覺得可能嗎?11個鄉鎮?」嘉縣消防局長何允福:「我們會一直努力協助,到抽乾積水為止。」

至於挨家挨戶的自力救濟,就靠這一台小型抽水機,一戶人家的積水,從屋裡抽到屋外,平均要5、6個小時,問題是掌潭村裡的抽水小英雄現在就只剩下他,全村2、3百戶得輪著用。

記者:「5、6個小時才會乾喔?」掌潭村民:「對。」記者:「你們就一戶一戶借著用?」掌潭村民:「我們跟網寮的人借的。」

從裡到外有三個作戰計畫,聯合對抗積水猛獸。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是積水佔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1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