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臘肉、槓子頭 眷村味年菜拚場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不到一個禮拜,各地年貨大街做最後衝刺,其中在台南健康路上,短短200公尺內,就有2場眷村年貨大街互相搶客,兩邊的年貨大街都集合了早期眷村人家,賣起道地的眷村年菜,像是各式口味的香腸臘肉、醬菜或是大餅槓子頭,這裡都找得到,和傳統年貨大街比起來,很有眷村味。

攤商:「來試吃。」

拿出大聲公,喊到快「燒聲」,香腸臘肉試吃一盤接著一盤端,就是要想辦法讓民眾腳步停在攤位上,這攤來自四川的臘肉,有著獨特花椒香,10年手藝傳承三代,斜對面的湖南味臘肉,口味偏鹹,老師傅做了30多年,可不怕比較。

再走幾步,還有眷村味的醬菜、豆干,醃過的蔥菜,嗆中帶甘甜,也是眷村才吃的到的好滋味。TVBS記者曾鈴媛:「相較另一條年貨大街,這一條年貨大街,把11家有眷村味的臘肉店集中在同一條街道上,也成功吸引滿滿人潮。」

採買眷村味年菜的人集中,競爭當然也就比較激烈,這攤廣式臘肉店,免費切了好多塊臘肉試吃,有人就愛這個廣式偏甜口感,一口氣買了好幾袋。攤商:「我們每天準備一箱,各種口味,也差不多20斤到25斤。」

要請試吃,手腳也得快,這攤湖南臘肉搬出小電鍋加熱,應付龐大人潮,還有賣豆腐香腸的,現場切給客人看,裡頭豆腐和油脂肉末分明,讓人口水直流,食材要新鮮,有業者現炸獅子頭。

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賣山東大餅、槓子頭的師傅還兼賣卡通造型糕點,也成功帶動業績1到2成,不論臘肉香腸還是醬菜大餅,眷村味的年貨大街,彷彿也讓人走了一趟老眷村,品嘗經典的眷村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32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