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油價突破60美元 年漲158%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油價再創新高!8月份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一度突破60美元關卡,最後以每桶59.42美元作收。分析家認為,中國大陸對原油需求量居高不下,加上大陸油廠有意併購美國油田,是這一波油價創新高的主因。

8月份紐約輕甜原油期貨價格,盤中衝破每桶60美元關卡,雖然最後收在每桶59.42美元,分析家認為油價一年漲了158%,實在離譜。

油價攀高,不只是供需不平衡,中國大陸和美國競標海外油田,更造成投資人心理緊張。油價分析師卡邦:「每次油價突破10位數關卡,就會造成心理緊張,油價已經突破60元,我想會繼續衝高。」

大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為了併購美國第八大石油公司「優尼科」,加碼提出185億美元、5800億台幣的收購價,勢在必得,引爆美中併購大戰,全球能源爭奪戰一觸即發。油價分析師卡邦:「全球能源市場的競爭正活絡,需求還會持續增加。」

另外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上表示,人民幣升值,就可以刺激美國就業市場、解決失業問題,是個錯誤的想法。

中國大陸的崛起,讓美國政壇和商界大拉警報,油價市場也成為美中競逐的另一個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86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