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文作文「回家」 同學反應好發揮

記者 張嘉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學指考第二天,考的是國文,英文和數學,而國文作文題目回家,同學們普遍認為很好發揮,另外英文作文則是要大家寫一篇同學會的邀請函,至於社會組數學則是近年來最簡單的一次,有考生甚至說連他標會的老媽都會寫。

翻開國文試題,今年作文回家,讓同學們看了都很開心。

考生:「我覺得比較好寫。」記者:「怎麼說?」考生:「他給我很自由的發揮,寫說小時候每天都喜歡回家,這樣就很好寫。」

只是大家都說好寫,那要怎麼拿高分,可得要花點腦筋。考生:「我是用譬喻,擬人化,像一雙溫暖的手把我包起來,我覺得如果要寫的好,要寫你在外面很好,在家裡面同樣也很好。」

不論是擬人法,還是起承轉合,甚至標新立異,看來各有巧妙不同,倒是英文作文要大家寫一封同學會的邀請函,讓有些人嚇了一跳。考生:「原本以為是出一個題目讓我們寫,跟想的不太一樣。」

不管是去101還是相約烤肉去,看來考完之後,同學們不愁沒地方可聚,至於社會組數學,則是近幾年最簡單的一次。

數學老師沈赫哲:「數學好的同學很吃虧,前5千名同學程度分不出來,(滿分考生)今年應該千人以上跑不掉。」

怎麼說呢,電動遊戲裡的射擊項目,該怎麼樣才能準確的把移動中的飛機擊落,是這次的數學題目考的是座標的觀念,另外辦現金卡借錢, 如果是借20萬,一年後要還30萬,會還錢的人有多少,同學說題目雖然生活化,但是恐怕簡單到連在標會的老媽都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2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