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金ㄟ!150兩黃金打造舍利塔 值千萬

記者 張哲偉 謝古菁 / 攝影 彰化-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重達10台斤的純金舍利塔,即將出現在苗栗,因為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日前從斯里蘭卡,迎回3顆佛陀舍利,還委請彰化的金雕大師,打造黃金舍利塔供奉,這位金雕大師以150兩黃金,雕刻出數百朵大小蓮花,並且鑲上上千萬元的紅綠寶石以及鑽石,終於完成這座總價值上千萬元的純金舍利塔。

金雕師傅花了兩個半月,精心打造的黃金舍利塔,就擺在眼前,高56公分、寬28公分,總共用了150多兩黃金,上下總共有10層組裝。金雕大師鄭應諧:「黃金這麼軟,要刻到這麼細,又那麼立體,是一般人沒辦法處理的。」

純金舍利塔,光彩奪目,從底座到上方,總共雕刻數百朵大小蓮花,還有雲朵等精細紋飾,另外周圍還圍了12片菩提葉,以及寶石、鑽石,另外,圓筒罩有放大鏡,隨著LED燈,可以看到擺在裡頭的舍利子,出現七彩變化。鄭應諧:「這一片是凹凸鏡,放大鏡,1200度的放大鏡。」

金雕師傅說,當初是受到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委託,要把從斯里蘭卡,迎回來的3顆佛陀舍利子,供奉起來,現在花了兩個半月終於完成,金雕師傅回想,製作過程最難的地方,就是底座焊接。鄭應諧:「要做這麼大座的東西,黃金鎔到1200度高溫,它會變形,黃金像跳曼波,所以要焊接就有困難。」

純金舍利塔公開亮相,不過大興善寺廟方對於取得佛陀舍利,這件佛教界大事,卻很低調,不願聲張,信徒也說,黃金舍利塔儘管花了上千萬打造,但在他們心中絕對是無價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舍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05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