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通墾丁 築楓港便橋工程受阻

記者 李葆仁 徐克誠 吳忠勳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通往屏東恆春半島的要道楓港大橋斷了,讓20萬居民、4000名遊客受困,公路局上午冒雨搶修,進行搭便橋前的引水工程,不過豪雨不斷,工程嚴重受阻。

公路局出動怪手,準備抵達橋下的沙洲地,進行引水工程,因為斷橋下的水流湍急,不斷往岸邊沖擊,要搭便橋根本行不通。不過,豪雨不斷,挖土引水的工程,好幾度被打斷,讓工作人員又氣又急。

事實上,公路局原本打算請軍方幫忙,搭蓋倍力橋救急,但是,楓港橋長達150公尺以上,倍力橋只有33公尺,根本不敷使用,因此,公路局打算先把湍急的水流引開後,在斷橋處的溪水中填入貨櫃,再搭便橋。

而引水的工程至少就要花上一整天,搭便橋也得天候良好,受困在裡的頭20萬居民及4000名遊客有辦法等那麼久嗎?記者原本試圖從海邊搭船前進恆春,但是天候不佳,船動不了。

在陸路方面,可以通往墾丁的台九線,因為落石擋路過不去,199線道也是同樣的情形,200線道,又因為屬於九鵬基地管制區,也行不通,唯一的空中交通,五里亭機場同樣因為天候因素而停擺,讓恆春半島猶如孤島,天氣再不放晴之外,斷橋再不修復,居民與遊客將面臨斷糧的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楓港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4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