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寒傷作物!檳榔葉飆漲 創20年新高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發威,台東最重要的經濟作物「荖葉」,也就是俗稱的檳榔葉,同樣受不了風寒,影響產量,荖葉每公斤價格,飆上新台幣1000元,創下20年來新高,也因為吃檳榔身體會發熱,檳榔的需求量增大,但是葉子的產量少,加上天氣冷,業者只能小心翼翼保護荖葉園,拚拚商機。

園子裡整排的荖葉,鮮嫩翠綠,卻因為寒流來襲,有部分荖葉冷到變了色,剛冒出的枝芽,也變得枯黃乾癟,緊縮成一團。荖葉業者:「像這樣捲捲的,歪掉,有燒焦,就是凍傷。」

就算在荖葉園裡舖上遮棚,但黑色的網子,還是擋不住寒風颼颼,其實這些荖葉,也就是俗稱的檳榔葉,是台東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年產值150億元,是釋迦的3倍。

從前荖葉每公斤要價400到500元,到了西元2011年冬天,因為強烈低溫,荖葉竟然飆漲到1000元,價格整整多了1倍,也創下20年來新高。荖葉業者:「荖葉也是怕冷啊,價格雖然很好,但就是沒葉子啊。」

產量少加上天氣冷,因為吃檳榔身體會發熱,需求量增大,但現在台東荖葉種植不易,以後想買,可能也不方便,而業者為了防止小偷上門,不但設陷阱,還養狗看門,就連台東警局,都在田野間加強巡邏,只希望能趁著熱潮,大搶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427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