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夢踏實 銀行公益助創業脫貧


發佈時間:2005/07/23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去一個星期的颱風加豪雨,讓很多人畢生心血毀於一旦,不過人生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個星期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就要帶您看看幾個中高齡失業的低收入戶力抗貧窮的故事。

陸國瑞和董道平夫婦是小巷子涼麵店的老闆,另外一條巷子裡,豬肉店是女老闆陳華姿一人掌大刀,兩家小店看來風馬牛不相及,不過在幾個月前,他們都是社會局登記有案的低收入戶,而現在,他們則都是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輔導創業,第一波成功的個案。

這一個台灣版的搶救台灣大作戰,一年前推出時,吸引眾多有意創業的民眾來申請,不過在中高齡失業,低收入戶這麼一個資格限定下,刷掉不少人,接著還要一步步提案、面談。

基金會人員強調,負債創業,特別要看申請者是不是做足功課,要創業也得先磨一磨解決問題的能力,耐力不夠的,看這一關又一關,不少早早撤退,就剩陸國瑞等人為孩子,咬牙力拼,也還好北銀富邦基金會找到幾位十足熱情的顧問,陪著他們一起熬。

前北銀協理柯憲榮:「他打個電話來,你就要趕快趕過來,他說顧問啊,你來看一看,我這裡面哪個位置需要錢,哪邊是要把它改善一下,我們總是有責任啊。」

而幾位老闆,說是老闆得要比一般當夥計的更操更賣力,熬夜,不能放假是家常便飯,因為他們的夢想不在看似光彩的老闆頭銜,而在脫離貧窮,更進一步重建人生尊嚴,脫離貧窮大作戰,鎖定本週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