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倍力橋無人搭?成了觀光景點

記者 鄭博暉 吳忠勳 屏東楓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3 12:21

在交通部和國軍的搶修下,通往恆春的兩座橋,楓港橋和倍力橋終於通車。不過,兩座橋的使用率實在是天壤之別,國軍搭的倍力橋,因為偏離主要幹道,加上沒有路燈,天一暗就封閉,現在卻成了遊客的觀光景點。

楓港橋搶通,雙向四線通車,遊客也笑了,趕緊開車回家去!

不過看看另一頭,國軍搭建的倍力橋車輛少的可憐,還有遊客專門從楓港橋趕來這裡,就為了照相留念。

記者:「開車會走這條嗎?」遊客:「從那邊(楓港橋)繞過去。」記者:「還是會走楓港橋?」遊客:「對,除非那邊(楓港橋)沒有通,才會走這邊。」

倍力橋沒人搭,除了是偏離主要幹道,不方便外,還因為沒有架燈,天色一暗就得封閉,使用率不高,浪費資源。再看看路旁東倒西歪的芒果樹,農民看了火氣直冒,因為國軍來搭橋,毀了他們1公頃的地,農作物全都泡湯。農民:「我們是地主卻沒通知我們,你們(軍方)只通知一個地主而已。」

農民說,一棵芒果樹至少要15年才能長出芒果,軍方只願意補助3千塊,讓他們血本無歸,農民說國軍根本沒把他們放在眼裡。

農民:「一棵樹平均長100到70顆芒果,這些價格損失將近1萬塊,雖然一棵樹損失1萬塊,但是要乘以15年。」

搶通恆春孤島,交通部和國軍上演搭橋競賽。兩座橋同時通了,但是使用率卻是天壤之別,倍力橋花了150萬搭建,現在卻成了觀光景點,實在有點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倍力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84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