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怪病致死率高 增至24死

記者 詹瑋琦 陳藝緯 四川-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四川所出現的怪病,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4個人。致死率高達兩成五。大陸衛生部證實,病患都是直接接觸過病死豬,而由於香港每年有一半以上的豬肉,都是從四川進口,雖然大陸官方強調,食用豬肉不會感染,不過香港民眾,仍是對四川豬肉敬而遠之。

發病的村民躺在病床上,表情相當痛苦,因為得到這種怪病,初期不僅會發燒,到後來呼吸困難,甚至還會休克。怪病到底怎麼發生,大陸衛生部終於證實,這是一種豬鍊球菌在作怪。大陸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人感染豬鍊球菌的直接因素,屠宰和加工病死豬。」

大陸官員話說的保守,不過對於每年都從四川進口大量豬肉的香港而言,可就擔心的不得了。四川病患家屬:「皮膚呈現茄子的顏色烏黑一片,還有皮膚起斑點,一團一團的紅斑。」

其實根據過去發病的一些案例看來,豬鍊球菌的感染,還可能包含了吃病死豬,以及蚊蟲叮咬;更恐怖的是,這種怪病從發病到死亡,最快僅僅只需要19個小時。香港冷凍肉販:「如果那邊真的發生問題的話,會從其他地方進口。」香港餐館老闆:「既然有那麼不可避免的因素,市民就會發慌緊張。」

已經造成人心惶惶,包括中央以及地方官員都已經在著手調查,到底真正的感染源在什麼地方,還給民眾安心的生活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3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