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色戒可犯! 老和尚廝磨舞小姐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古剎「開元寺」的七旬老和尚宗慧法師,吃葷又跳舞,除了不喝酒之外,幾乎什麼佛教戒律都犯了,這名被傳統佛教徒視為禁忌的老和尚,今天在鏡頭前和大班親熱的跳舞。

迷人的探戈奏下去,光頭老先生貼著小姐長髮邊廝磨,這個畫面可能會讓全國的法師們覺得,像是被什麼東西弄壞的一鍋粥,怎麼解釋呢?宗慧法師說,這叫佛法渡化「舞小姐」。宗慧法師:「舞女也很苦浪子也很苦,佛法要去人不知道的地方講,大家都知道有什麼好講的。」

第二個瞠目結舌的畫面,是這盤小魚乾。宗慧法師:「你說這一尾小魚,我宗慧法師吃給你看,又不會生病,身體壯有什麼好稀奇的。」

法師說一條小魚有豐富的鈣質,至於殺生的問題,他說拯救自己的生命,避免骨質疏鬆症比較重要,說著他又讓大家意外了,這句話要消音的。宗慧法師:「他說的...XXX強盜就聽不懂。」

他氣的要了一根煙,在手裡揮舞著講佛法,這犯戒嗎?法師說,佛祖沒有規定。宗慧法師:「從小就再抽煙,70多年了,你叫我戒掉不如叫我去自殺。」

採訪過程中,他的鑽表和紅寶石戒指一直閃耀著金光,衣著也是完全台客奢華風,至於記者請他穿上袈裟,看起來稍微像法師一點,他拒絕了,回答是,如果穿了袈裟,大家得向他跪拜,太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05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