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0噸水加身 排水漩渦死亡陷阱

記者 李若慈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游泳池排水孔釀成意外,5年前遊戲場「湯姆龍」戲水池,曾經造成一名5歲女童,整隻左腿被吸入排水孔,當時消防隊員搶救了3個小時才救回女童一命。業者說泳池排水吸力有750萬噸重,就像有375台休旅車同時拉扯,如果沒做好防護措施,孩童根本無力抵擋。

打掉牆面,花了3個小時,才把5歲女童從游泳池的排水孔裡救了出來。當時,小女童的腿整隻卡在排水孔裡面,身體越來越冰冷,差點丟了小命,這是5年前的驚恐畫面。

開心玩水的游泳池,真的這麼危險嗎?其實5年前的教訓,早就讓一般的游泳池更加重視安全問題,改良了整套的循環設備。

中和市副市長劉聰助:「我們的排水孔都蠻小的,不至於讓人體受到傷害。」

悲劇的發生,不只是人為的疏忽,我們找到了合格的游泳池,請泳客用手去測試新的循環設備。

記者:「排水孔會不會吸人?」泳客:「會。」記者:「會吸力很強嗎?」泳客:「會被吸住,要把他拔起來。」

TVBS記者李若慈:「游泳池水如果是150公分深,看起來還是清澈見底,小女童當時被卡在排水孔(沒人發現),對一般的業者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

手靠近會被吸住,這都還在安全範圍,如果是老式的大型排水孔,一排水,水壓加上漩渦的吸力,至少有750噸的重量同時壓在身上,即使是大人也受不了,更何況是一個8歲的小孩,游泳池的安全問題,一刻都不能放鬆,絲毫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8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