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籍謄本10變20元 縣市入賬數億

記者 張介凡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的民眾一定發現,戶籍謄本從10塊錢漲到20塊,足足漲了一倍,戶政司解釋,那是因為戶籍謄本規費已經22年沒有調漲,實在不敷成本,才會從7月1號開始漲價;不過大部分民眾都不知道規費已經調漲,而且覺得20塊有點貴。

記者:「我要買一份戶籍謄本。」

來戶政事務所申請一份戶籍謄本,ㄟ,怎麼漲價了?記者:「我記得以前是10塊,為什麼變20?」戶政事務所人員:「7月1日開始調漲。」

戶政司解釋,一份戶口謄本包括人工、紙張、電腦等多項成本,收20塊已經算是虧本了,但足足漲了一倍,大部分民眾還是覺得有點貴。民眾:「就薄薄的一張紙,成本不用5塊錢的東西,那現在變成20塊,很貴。」

記者:「一下漲了一倍。」民眾:「一倍喔?」記者:「對啊!所以會覺得有點貴?」民眾:「有一點。」記者:「而且之前都不知道?」民眾:「對,不知道,今天來才知道。」

內政部戶政司長謝璦齡:「22年都沒有調了,這是22年以後第一次才調,我們計算出來這一張的成本,事實上是要30幾塊喔。」

根據統計,全國各地政事務所每年戶口謄本申請高達幾千萬件,一份收個20塊,收入實在可觀,也許就像民眾說的,希望付了這些錢,戶政事務所的服務品質能更好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7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