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四川辣豆瓣 紅燒牛麵美味祕訣

記者 陳妙欣 徐克誠 岡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你知道嗎,四川紅燒牛肉麵的發源地不是在大陸四川,而是在台灣!原來辣豆瓣這種四川特有的調味料,抗戰後被空軍官校眷屬帶到高雄岡山,從此成為岡山名產,加了香醇的辣豆瓣熬煮的紅燒牛肉麵,也從岡山流傳到台灣各地。

大口吃麵大口喝湯,這碗四川紅燒牛肉麵肉香湯濃,清澈的紅色湯頭,藏著美味的祕訣。岡山牛肉麵業者薛樟生:「辣豆瓣幾乎是每個牛肉麵湯頭最主要的部份了!」

沒錯,道地的四川紅燒牛肉就是要用四川辣豆瓣來提味兒,所以您知道嗎?四川紅燒牛肉麵,就是由辣豆瓣發源地岡山給傳開的。

明德豆瓣醬第二代經營人劉柄榮:「辣豆瓣在四川當地家家戶戶一般人都會做,當初我母親就是在四川學會做的,早期在台灣根本沒有,連辣豆瓣的名稱都沒人聽過。」

原來辣豆瓣這種四川家戶必備的特有調味料,在抗戰後跟著空軍官校的軍人和眷屬,一起撤退到高雄岡山,在眷村成立了全台第一家辣豆瓣店,四川道地調味料在岡山落腳,成就了四川紅燒牛肉麵這種台灣「獨門」美食。

岡山牛肉麵老闆陳麗珠:「我很不服氣我覺得南部紅燒口味比較重(比較好吃)北部的口味比較偏甜!」岡山牛肉麵業者薛樟生:「當然是南部的比較好吃啊!」

四川紅燒牛肉麵的故鄉在南台灣的岡山,可別說是在大陸或是在北部了,否則岡山人可是會很不服氣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8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