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海設浮魚礁 探測魚況與海象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觀測魚況、海象又有新利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最近花費500萬元,在苗栗縣後龍鎮的外埔近海投放一座「表層人工浮魚礁」,上頭配備有魚探機、海況計測儀,能夠代替人力及時將魚況或海象傳回岸邊。

這是民國92年4月19日,農委會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外海,投放軍艦礁的盛況,1年後,軍艦礁聚集不少魚群,最近海產試驗所更大膽試驗,在軍艦礁約一海浬處,設立一座表層人工浮魚礁。

這座直徑6公尺,以鋼鐵製造的浮魚礁究竟有多壯觀,研究人員與採訪記者頂著六級風,坐上快艇靠近瞧一瞧!

苗栗縣漁業課長林澄清:「這組浮魚礁上加裝海洋計測儀器,包括溫度、鹽度、流向、流速,還有魚探器等等。」

工作船將23噸重的水泥錨碇投放海中,浮魚礁也宣告開使運作,研究人員表示,浮魚礁造價500萬,上頭先進的計測儀器,可以全盤掌握海上狀況。

水產試驗所研究員吳龍靜:「浮魚礁的功能主要在做整個海域魚況,還有海況的調查工作,透過無線電傳輸到岸上。」

換句話說,有了這座人工浮魚礁,無論對於海洋研究或是漁民捕魚,將扮演重要角色。

◎畫面提供:苗栗縣政府農業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79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