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致癌大陸魚「桂花魚」 恐流入台灣

記者 古采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養殖的五種淡水魚傳出含有致癌物「孔雀石綠」的消息之後,消費者人心惶惶,因為其中一種被驗出有毒的「桂花魚」,早就從大陸流入台灣,農委會特別提醒民眾,不要購買市面上的桂花魚,比較保險。

大陸五種淡水魚傳出含有致癌毒物,有沒有流進台灣魚市場?

TVBS記者古采艷:「在台灣的魚市場,其實也買得到,大陸進口的鹹水魚還有淡水魚。」

大陸魚在台灣還頗有銷路,像這一條一條的黃魚,就是從大陸沿海進口。魚販:「大陸抓來的,抓的時候在船上交易。」

五種被港澳禁止進口的大陸魚,有一種,民眾要特別留意,就是被驗出含有孔雀石綠的「桂花魚」,因為在台灣也買得到。魚販:「桂花魚大部分都是大陸的啊!」

台灣沒有人養桂花魚,所以大家買到和吃到的全部都是從大陸來的,一聽說桂花魚可能有毒,民眾很恐慌。民眾:「會怕啊!我不知道桂花魚是大陸來的!」

農委會表示,政府沒有正式開放魚貨進口,但早就有小三通等其他管道可以引進大陸的魚產品,因為缺乏把關,所以呼籲消費者,最好不要購買市面上的桂花魚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5

0.1162